拉沟乡:修好“民族产业路” 铺就“致富快车道”

时间:2023-01-04 15:02:12 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 韦爱秀 邓诃

建好的拉沟乡下关江屯产业路

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解决群众农产品运输、管护难的问题,鹿寨县拉沟乡以修好“民族产业路”,铺就“致富快车道”为目标,力求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生产的“幸福路”、乡村致富的“快车道”。

建好的拉沟乡古报屯涵桥

近年来,拉沟乡依托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1.2万亩麻竹高产林,2000亩鸡血藤种植示范基地,1000亩的草珊瑚种植示范基地、新的中草药加工厂等产业项目已建设完成,实现保护和发展的生态循环优势互补。拉沟乡以特色中草药种植产业为主导,以全域建设“药王谷”为抓手,推动特色中草药文旅融合发展,构建综合性生态型特色中草药原材料发展区,做好中草药文化传承和林下经济发展“文章”,打造拉沟乡特色中草药品牌,让特色中草药成为拉沟乡一张亮丽的名片。

为解决特色产业发展的运输难题,拉沟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修建产业路、盖板涵桥等,据悉,共投入148万元,建成1500多米水渠1条、盖板涵桥3座、产业路1条。

建好的拉沟乡下关江屯涵桥

项目的建成,打通了农产品运输的交通“动脉”,极大地方便了农产品的运输和作物的管护,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产业兴起来,群众富起来,让村庄美起来”,拉沟乡产业生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格局正在形成。(韦爱秀 邓诃)

来源:鹿寨县拉沟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