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东旺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22 15:51:47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初程江初 迪姬竹玛

近年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东旺乡大力扶持产业发展,明确目标、精准施策,发展了一批批优秀的种养殖产业,藏梨膏、葡萄酒、藏香鸡、羊肚菌等农特产品深受青睐,东旺乡呈现各色产业蓬勃发展的好势头。

自2018年至今,东旺乡投入产业资金9128万元,其中产业扶持资金1875万元,大力发展藏香猪、藏鸡、花椒、金铁锁等种养植产业,其中藏梨产业和葡萄产业已逐渐成为主导产业。

2021年,东旺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龙头、优布局、建基地、提规模、创品牌”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帮扶为核心,以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为载体,全面、精准、稳定建立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与低收入户、边缘户、非低收入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建设经济林果、特色养殖等扶贫产业基地,重点巩固发展低收入人群持续增收。

90后洛桑尼玛如今已经在乡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创业2年并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主要种植羊肚菌,以鲜货+干货销售双管齐下,创新产品,拓宽销路,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初程江初 迪姬竹玛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