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秦祁乡:“贷”出乡村发展新动力

时间:2022-12-20 15:15:21 来源 : 甘肃日报 作者 : 佚名

原标题:渭源县秦祁乡:“贷”出乡村发展新动力

“在村里和乡上的共同帮助下,我成功申请到养殖贷款用于育肥羊养殖,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我的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了。”渭源县秦祁乡白土坡村赵伟雄在说起养殖贷款给他家带来的改变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该乡把惠农金融贷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高效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真正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贷”动广大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实现了由“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的转变,为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同时,该乡按照全县草食畜牧业高质量追赶发展“两个20%增速支撑下的四翻番、八提升”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引导和金融杠杆作用,不断提高金融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富民贷、草食畜牧业贷款等工作,以金融帮扶助力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内生动力、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动1万亩川河经济带秦祁畜草产业片带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23户936.5万元,培育养殖大户166户,牛、羊、猪存栏分别达到0.75万头、3.5万只、0.3万头。全乡人均生产经营性净收入达到3640.26元,比去年增加了559.78元,同比增长了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