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明花乡:战“疫”生产两手抓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1-11-18 10:12:13 来源 : 新华网甘肃 作者 : 盛芳婷

近日,肃南县明花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施工生产进度不减。

在明花乡柳古墩99.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进行基础土建和支架安装作业。“针对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实行园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行动轨迹报告、‘四码核验’人员及施工车辆非必要不进出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现有施工人员300余人,钢材、混凝土等物料供应正常,已完成立柱安装369组,支架基础浇筑26286个,逆变一体机平台焊接3台,桩基础浇筑14862个,升压站土建工程整体已基本完成,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去埂和土地平整作业,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程建设正在火热推进。“时间不等人,我们每天都在抢时间,安排工人分片施工,确保工程进度。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尽量使用项目区所在地的农民工,叮嘱工人们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做到战‘疫’生产两不误。”该项目负责人说道。该项目部挂图作战、分片包干,现已完成改建硬化路、砂石路全部工程,修建灌溉设备房19座,土地翻耕1200亩,地埂平整正在进行,已拉运土方6.5万方。

该乡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督促各责任主体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建筑材料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双胜利”。(盛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