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桥寺乡:初冬种蒜忙 “蒜”出两份钱

时间:2021-11-16 09:23:32 来源 : 新华网甘肃 作者 : 佚名

这几天,在桥寺乡新庄窠村高原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冬蒜。这种流转土地、适度适时规模种植的方式,不仅让当地村民有了地租收入,还有了就近务工的工资收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120多名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她们一手用铁铲挖出浅坑,一手把蒜种放进去,动作娴熟利索。

桥寺乡新庄窠村村民罗菊兰说:“我家的3亩地流转给了合作社,我从4月份一直在合作社打工,前面栽辣椒喷药,现在栽大蒜,一天工资110元,干着好。”

近年来,桥寺乡新庄窠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中流转土地,规模化发展农业产业,带动了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务工,让村民一份土地实现了两份收入。桥寺乡源中源农业高原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孟仁德介绍说,现在种植的冬蒜预计明年5月初便可上市,产品将主要销往重庆深圳上海广州成都等国内市场。

“源中源农业高原蔬菜种植基地在桥寺乡冯塘村和新庄窠村流转土地500亩,第一期种的辣椒已经收完了,这一批我们种了冬蒜,预计种200亩,预计产值能达到360万元左右,打工群众一天平均120人左右。”源中源农业高原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孟仁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