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在大邑县稻乡渔歌开幕

时间:2021-09-20 15:30:00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徐梦帆

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在大邑县稻乡渔歌开幕。

9月19日,第三届天府丰收节在大邑县稻乡渔歌正式开幕。打谷子、尝蒸食、看精彩表演……开幕式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本次天府秋收节共设置了农创示范(科创会场)、农业示范(生态会场)、农旅示范(艺术会场)三大主题会场,活动将从9月19持续到9月21日,期间还将举行稻田农耕运动会、农夫创意集市等活动。

开幕式现场,来自成都市的品牌企业、产业代表等和数百名观众一起见证了这场一年一度的秋收盛典。共赏歌舞表演后,通过神圣庄严的祭祀仪式,“天府第一蒸”揭开神秘面纱——上千份来自秋日天府大地的稻乡特色蒸菜呈现在与会嘉宾的面前。

“天府第一蒸”

据了解,本次活动所在的稻乡渔歌项目以“川西林盘+共享产业平台”为抓手,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四川省示范农业主题公园、成都市AAA级林盘景区、十大最美川西林盘等称号。(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