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依勒玛乡:万亩青贮获丰收

时间:2021-09-06 15:05:59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岳美婷

近日,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万亩青贮玉米进入收割季节,收割机的轰鸣声响彻田野,农牧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加依勒玛乡大力发展农区畜牧业,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养殖小区、暖圈,依托丰富的农作物秸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全乡养殖牛羊达5.77万头(只),种植青贮玉米1.8万亩,苜蓿1.4万亩,实现了种植、养殖相结合,有效地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加依勒玛乡阿克托别村村民木拉提·米都别克高兴地说:“今年我种了30亩青贮玉米,长势很好,完全够家里的20多头牛一冬天饲料。现在收割都是机械化,将粉碎后的秸秆装进车厢,送进青贮窖里,可以很好地保存养分,让青贮饲料质地变软,等到冬天能够让我们的牲畜吃上‘口感好’的饲草料”,牲畜长得好,产的奶也香甜。”

加依勒玛乡将持续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土壤肥沃、光照资源丰富等自然资源优势,优化调整经营模式,实施特色农业与农区畜牧业融合发展,实现种养双赢,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