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张集乡“集体+企业”共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3 08:54:57 来源 : 新华网安徽 作者 : 桑欣雅

近日,肥东县张集乡胡巷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合肥天翔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资金入股合作协议书。

2021年,张集乡胡巷社区争取到肥东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50万元。对如何利用好该项资金,张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协同胡巷社区两委干部,经过多次走访考察,对社区内经营主体的发展前景、资产、信用等级、社保缴纳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最后决定利用有限的资金入股合肥天翔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双方达成入股协议,按照资金收益的8%,预计年投资收益分红4万元。这样即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问题,又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张集乡党委、政府始终将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积极探索以“入股分红型、资源开发型、服务创收型”为主要发展模式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桑欣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