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张集乡完成2021年稻谷补贴资金发放

时间:2021-08-30 09:46:28 来源 : 新华网安徽 作者 : 赵倩

“现在最开心的是种粮政策好,从今年4月份开始,陆续收到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前两天又收到了稻谷补贴......”胡巷社区种粮大户张良志喜笑颜开,逢人便说强农惠农好政策。

肥东县张集乡农办接到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关于发放2021年目标价格补贴(稻谷)的通知》之后,立即制定出稻谷补贴实施方案,督促村(社区)实事求是、公正、公开地对各补贴对象的2021年稻谷补贴面积进行登记;按照“谁种补给谁”的原则由各村逐户核实,清册编制到户,补贴对象和补贴资金核实无误后,按照县统一补贴标准,制作村级到户清册,并进行乡、村两级张榜公示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到户清册电子版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财政所进行造册。

截至目前,张集乡稻谷补贴共1628户,补贴面积56616.8亩,补贴金额2243454元,已全部完成造册,并打卡发放到农户手中,真正做到了将党的强农惠农好政策惠及到户、到人。(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