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喜算丰收账 新和农民种植板栗南瓜助力增收

时间:2021-08-20 10:36:53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王军伟 胡洁

秋光绚丽、硕果累累。今年新和县塔什艾克镇的特色种植板栗南瓜喜获丰收,目前正是南瓜的采摘期,农户们怀着丰收的喜悦忙着采收南瓜。

8月16日,在塔什艾克镇库木什鲁克艾日克村李新民家的田地里看到许多采摘南瓜的身影,成堆如山的板栗南瓜让李新民喜笑颜开,对于他来说这些瓜肉金黄、籽粒饱满,吃起来干甜沙糯的板栗南瓜就是宝贝疙瘩,是“金蛋蛋”。

李新民是新和县塔什艾克镇库木什鲁克艾日克村种植大户。他在前期经过市场考察了解到板栗南瓜很受消费者的喜爱,于是种植了120亩的板栗南瓜,并与收购商签订了合同,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南瓜喜获丰收。

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适宜板栗南瓜的生长,新和县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耕地多为沙质土壤通透性好,作物积累糖度高,适宜南瓜的种植。板栗南瓜味道独特,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营养价值高。

李新民说:“今年板栗南瓜的效益不错,每亩产量在1500公斤左右,价格每公斤3.3元,除去成本,每亩效益4000元以上。”

目前,板栗南瓜已销往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李新民打算今后扩大种植规模,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致富奔小康。(王军伟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