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葡萄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19 14:00:29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徐昱

8月18日,在濮院镇的大圣果蔬农场内,农场主沈金跃(中)给周边的葡萄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沈金跃有着30年的葡萄种植经验,是桐乡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和致富带头人,多年来免费为周边葡萄种植户提供技术咨询,带领大家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实现了葡萄精细化、标准化、可追溯化生产。

近年来,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积极推进葡萄精品化栽培和产业升级,建立“首席专家+土专家”的农技服务推广体系,并与高校建立紧密的科技合作,为葡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普及科学栽培技术和精准化管理,以产业升级带动行业发展。目前,濮院镇葡萄种植面积达3500多亩,年产值1.5亿元,规模种植100余户。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8月18日,在濮院镇的大圣果蔬农场内,工作人员在测量阳光玫瑰葡萄的糖度。新采摘的这批葡萄糖度达到了19左右。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8月18日在濮院镇的大圣果蔬农场拍摄的即将成熟的浪漫红颜葡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